电子学院高年级与教职工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28
  • 1807

1220日上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前往文献与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一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展览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了我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就;集中展示了18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

展览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分为多个展区,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大面积中阶梯光栅,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模型,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模型及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上首颗二氧化碳监测实验卫星模型及有效载荷备件;了解了中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自主研发的地球深部勘探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量子通信、北斗卫星导航、海洋万米深渊科考等领域的工作进展;并对中国科学院在医疗卫生、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后大家都倍感振奋,也为中国科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研究生,以及新时代的年轻人,高年级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拼搏,专心科研,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相结合,让青春在奋斗中迸发出最绚烂的光彩。

 

 

撰稿:张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