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9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讨论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15
  • 1897

为了深入学习 “十九大”有关精神,电子学院9309班党支部于11月12日在学院2-350教室举行了党员讨论会。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对“十九大”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及讨论,使各位党员同志对十九大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此次会议由何亮亮同志策划并主持,9309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9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何亮亮同志对“十九大”进行简单介绍,其中包括“十九大”主题及意义;新思想和新时代;新提法与新举措;初心、使命;何亮亮同志提到2017年10月18日,万众瞩目的十九大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这次十九大的主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一方面具有理论性,另一方面也很接地气,直接面对很多人民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诸多问题。讲解最后,他也针对“十九大”精神给出自己的看法。他说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使他受益匪浅,特别是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将毕生的事业奉献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几名党员同志也针对此次“十九大”相关内容的学习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闫华钰同志谈到,十九大揭开了中国新时代的帷幕,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习总书记总结了我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变革,给我们指出了未来奋斗的方向,我很受鼓舞。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做到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积极的为同学集体服务。同时我们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练好本领,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海华同志也讲到,关于“十九大”影响较深刻的是对于此次大会,周围的人们,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十分关注关心。可以说现在的大众越来越参与政治生活了。另外深刻的是这5年来,在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当时可能看似无关紧要,但是拉长时间维度,就会发现许多事情对我国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启发我们各位同志要时刻关注政治生活。尹楚君同志补充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炒房”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是这样的时尚却大大增加了大多数人的生存成本。感谢党听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让人民都住上合适的房子,专注于提高事业发展,而不是炒房赚钱。期待在党带领下出台的有关政策,不让更多的“房奴”出现。

最后,党支书王静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看完十九大,五年来我们航天,交通领域,军事实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小组的会议,党规党章学习越来越强,更加注重思想改变,其次,我国外交日益受到关注,取得好的成果,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时代。始终保持自信的心态、开放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到此,此次学习“十九大”精神讨论会顺利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使支部同志都能对“十九大”有更深入的了解,时刻保持思想与党中央高度一致。

                                       图王静/文尤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