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15
  • 1703

2017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5党支部于雁西湖教一楼121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每个党员交流了自己在接下来五年的计划,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冠杰主持。

会议开始,刘冠杰同志首先详细系统介绍了共产党十九大会议的每个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及的若干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报告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随后,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每位同志回顾了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包括为祖国奋斗五十年等,也不忘结合当今的时代形式,并结合目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其中涉及如何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如何高效结合我们当前的文化课题不断完善自我,进而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会议最后,刘冠杰同志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组织支部党员分享了接下来的五年计划,将自己的目标和祖国建设凝结在一起,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