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党章精神 ——电子学院9301班第三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15
  • 1858

  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加强学生党员跟紧时代积极学习的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1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于2017年11月26日下午16点整于雁栖湖校区教一123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雅珊同志主持,主要内容为学习十九大党章精神。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雅珊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从公开课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精神。

同学们的目光都十分专注,不时随着公开课的视频中老师的话语而点头或深思。公开课的时间虽然较为短暂,但让大家获益匪浅。我们认识到,“新时代”对于党的工作和党员同志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

其次,党支部书记王雅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对于党章,我们亲切地称呼它为“小红本”。手上捧着小红本,朴素的文字标注着我们的行为规范,红色的灵魂约束着我们的做事准则。大家一起展开了热切地讨论,将刚刚看过的公开课内容活学活用起来。不仅要知道十九大对党章做出了哪些修订,还要知道做出这些修订的历史意义,以及如何践行新党章的准则。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雅珊同志安排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任务,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还要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学生党员在这一伟大梦想的实现过程中理应挑起一份重担。我们应时刻关注和了解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领会十九大党章精神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先锋模范。

到此,9301班的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也用十九大党章作为我们内心的力量,激励和端正我们的言行。我相信,经过此次学习,9301班的全体学生党员都已经了解了新时代的使命,并将时刻将使命放在心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学院9301班 周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