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凝聚力,定向越野燃青春 —— 记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定向越野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12
  • 1846

20171210日,由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面向全校同学的定向越野挑战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如期举办。挑战赛在12月初一经发起,就得到了来自全校不同学院同学们的热情响应,报名队伍不断壮大。最终,此次定向越野活动共吸引了30支队伍参赛,每组人员68人不等,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活动总参与人数近200人。

下午一点二十分,所有队伍早早地在西区操场集结完毕,参赛人员个个翘首以盼、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为了进一步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挑战赛主持人简要讲解了游戏规则。本次定向越野挑战赛出发点为西区操场,各小组按照活动地图标识,自主选择路线,以徒步形式前往5个目的地完成对应任务并获得盖章、在4个地点完成固定拍照动作,最后返回出发点,每队按任务完成总时间和完整度来评定最终得分。一番介绍完毕,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瞬间所有队伍涌向门口.....

比赛序幕刚拉开不久,各个“分赛场”就迅速迎来了一个个奔跑的身影。距离比赛出发点最近的小白楼早已被多支队伍锁定,队员们按照要求的姿势站好队形,快速按下快门后继续奔跑到教一125教室进行“你画我猜”环节的比拼。这个环节要求其中一个队员抽取词语,然后在黑板上用粉笔画出描述词语的图画,剩余队员进行猜测。作为一个考验反映速度、画技水平以及队友默契的高难度项目,整个活动过程出现了多位“灵魂画手”,黑板上各类奇形怪状的画像让教室里不少人捧腹大笑,然而队员之间心领神会、默契程度远远超出围观群众的预料,大多数队员都能快速猜出形容的物品或者成语,成功猜出五题后获得“教一赛场”的任务盖章。

图书馆也是西区两个主赛场之一,这里进行的是“字谜寻宝”活动。每队中选取三个队员进入图书馆,首先在一楼工作人员处分别抽取文学、人物、专业三类关键词,然后进入图书馆寻找包含关键词的书或书中一页进行合照,最后工作人员处检查三人各自照片并确认后盖章。“字谜寻宝”不仅是单一的合作考验,考验的更是队员们的图书检索能力,如果平时对上机图书检索方式和图书馆的图书存放规则不熟悉的话,在这个活动上会消耗相当长一段时间。

国科大桥是连接东区和西区的通道,也是此次越野活动的“兵家必经之地”。走上桥头,两组队伍正在思考拍照队形的排列,迅速商定后队长拿出手机拍照,一组组“炫酷”的图片出炉。挑战难度最大的莫过于东区体育馆旁的“球拍拖球”活动了。下午太阳看起来火热,但是室外依旧“冻人”,寒冬里的瑟瑟冷风使得东区体育馆旁的球拍拖乒乓球环节受到了不小影响,乒乓球极易吹落,但是每队队员都依旧信心满满,托着球小心翼翼按照s型经过路障,完成任务。东区操场是最远的越野地点,然而不少队伍根据团队策略选择了这里作为首个挑战点,各类项目如跳长绳、夹气球、两人三足等进行地热火朝天....

完成一系列越野项目后,各队陆续回到西区操场。下午三点半,主持人宣布定向越野挑战赛结果:1尖刀队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比赛,回到了西区操场,勇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6传闻中的七公主队26核反应队也紧随其后,喜获比赛二等奖;14“Hhhh金坷垃9考试全队10大吉大利队8你们说的队荣获比赛三等奖。

至此,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繁重的课业压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娱乐、扩大交友圈的机会,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与合作意识。相信经历了这次活动,教学楼内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国科大桥上那一幕幕奔跑的身影都留在同学们心中,成为了这个冬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文:文乐

摄影:孙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