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12支部第二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17-11-20
  • 1867

为深入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0月23日,电子学院9312支部在教1-306以“回顾十八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胡婕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发言与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婕首先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十八大会议精神,目的在于党员们能够全面地理解党、热爱党,树立正确的认识,要更加积极参与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对于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崔佳佳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始,首先在于加强党的创造力,提高世界之中国的担当。然后,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相应的教育部门也积极倡导普及高中教育,加强意识教育;社会保障部门不断完善救助保障制度;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加强房地产调控,加强城乡建设;卫生部门提出全面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学有所教,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研究生阶段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起好带头作用。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委员吴上也积极参与发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发表了看法。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和“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报告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称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每一位军人都曾为祖国奉献青春与热血,每一位军属都曾为祖国承担责任与担当,所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退伍军人做好保障工作,让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的社会风尚,身为研究生的我们,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退伍军人,尤其是有困难的退伍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

随后,张天亮同志在会上针对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发表了自身体会,他谈到,我们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一定要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从自身做起,落实到实处,作为学生,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在从事自己的科研工作方面,同样需要做到实事求是,为我们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孙大鹏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发表感想,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同志发言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针对十九大会议内容与所传达的精神进行了心得讨论,也一致表示感受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承载的期望,因为我们所在的国家日渐强大、繁荣富强。如今学习、工作的条件与过去相比不能同日而语,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给我们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实现新时代伟大目标进程中肩负起光荣的使命,担当起重大的责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顽强拼搏,谱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赞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电子学院9312支部 颜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