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报考常见问答

  • 日期:2014-06-13
  • 8375

欢迎报考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现将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

1 硕士入学考试命题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各招生专业入学考试科目如下: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科目(根据报考专业选一门,具体要求请见招生简章):

856电子线路、859信号与系统、860通信原理、811量子力学

 

2 往年硕士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招生各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如下,凡达到下述复试分数线的报考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

 

类型

101政治

201英语

301数学一

业务课

总分

工学硕士(学术型)

≥45

≥45

≥85

≥85

≥315

工程硕士(专业型)

≥45

≥43

≥85

≥85

≥315

 

3 考试大纲(含参考书目)和历年真题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

进入“硕士招生”—“考试大纲”,可查询考试大纲、考试参考书和往年真题。

4 推免生和统考生的比例

 往年推免生占录取人数40%-60%,每年有一定的浮动。

5 专业目录中的招生计划数是否包括推免生

 专业目录中的招生计划数包括推免生。

6 是否有辅导班和出售往年真题

 所有考试科目,我院都没有辅导班。所有考试科目,我院都不出售往年真题。

 

特别提醒:

1)        往年的复试线和录取比例仅供考生参考,每年都可能有变化;

2)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选拔性考试,要求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灵活掌握,同时具有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请同学们复习备考时要宽泛阅读,灵活掌握,而不要死记硬背。

 

联系人:林 彬

电 话: 010-69671868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办公室

邮 编:100190

网 址: https://eece.ucas.ac.cn

E-mail: linbin@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