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毅院士在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开设《不确定性人工智能》

  • 日期:2015-06-05
  • 3677

2015年春季学期,李德毅院士在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开设《不确定性人工智能》。炎炎夏日,李院士亲临课堂,生动讲解并与同学们互动。李院士授课完全采用自主撰写的教材,还组织了强大的讲席团,由中科院信工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老师协同课程设计、协同授课。课程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并在国科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李德毅院士在授课

李德毅,男,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毕业于南京工学院,1983年获英国爱丁堡海里奥特·瓦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总参第61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指挥和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顾问。李院士参加了多项电子信息系统重大工程的研制和开发;最早提出“控制流—数据流”图对理论和一整套用逻辑语言实现的方法;证明了关系数据库模式和谓词逻辑的对等性;提出云模型、云变换、云推理、云控制等方法用于不确定性认知和云计算领域,在智能控制“三级倒立摆动平衡”实验和智能驾驶中取得显著成效。获国家和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9项,获得10项发明专利,发表论文130多篇,出版中文著作5本、英文专著3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