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电子集成电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解学辉
  • 日期:2023-03-24
  • 1105

  2022年3月22日上午,电子集成电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学园二348室开展主题为“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师德师风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委员、中丹中心主任兼中丹学院副院长胡正义同志、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韩振军同志主持。

图1 支部书记韩振军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首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同志、韩丹丹同志、李元同志、罗小颖同志和陈滨琼同志做主题发言。彭悦霞同志从理想信念、师德师风建设、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分享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感悟,韩丹丹和李元两位同志以自身科研实践为切入点分享对大先生该有的品质,如渊博的学识,奉献精神等方面的认识。罗小颖和陈滨琼两位同志从自身行政管理工作视角阐述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争做大先生的认识。

  胡正义同志高度肯定本次学习主题和学习成果。他提到世界在发生变化,教育对象在发生变化,教育者也在发生变化。教育者不仅要了解社会,更要加强自身修养,行政老师不仅要和导师加强联系,更要与家长多多联系,多维度的配合才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无愧于国家人民的教育。

图2 胡正义同志总结发言

  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韩振军同志首先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随后,各位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反思剖析,其他同志也有针对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韩振军同志对本次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后工作中保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

图3 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文/ 柴轲  图/ 陈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