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顺利开展首期电子信息前沿系列讲座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3-03-23
  • 937

  2023年3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1顺利开展首期电子信息前沿系列讲座活动。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宇教授,授课教师张德生老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2022级本科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子学院科教办马振钧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马振钧简单介绍了电子学院特色培养及科研实践环节相关内容,同时针对同学们前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接下来王宇进行了题为《透视地球-穿云透雾的太空千里眼》的专题报告,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领域的历史沿革及未来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建议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锻炼强健体魄,同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结束后,张德生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本科学习期间的困惑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努力学习。

  最后,2019级本科优秀学长徐翔进行了学习经验和推免经验分享,徐翔通过结合自身本科学习的经历及研究生推免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子学院将继续利用科教融合的办学优势,为学生举办更多的科技前沿教育活动,立足电子信息领域的现状及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解决国家问题、立志于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