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参加国科大马石庄教授“2022系列党课活动”第四讲“谁主沉浮”

  • 解学辉
  • 日期:2022-11-10
  • 5178

2022年11月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2022系列党课活动”第四讲“谁主沉浮”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党课主题为“谁主沉浮——谈人民情怀”。

马石庄教授讲授党课

首先,马石庄教授以毛泽东同志《沁园春·长沙》中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引入本节党课的主题——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马教授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应该是为民族服务,为人民服务,江山不是用来指点的,同学们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建设更美的江山。

随后,马教授从民本与民生、民众与精英、民主和民粹以及为人民服务四个方面讲授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马教授通过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等多个例子说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不断钻研,学有所成,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向老百姓学习,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信念。永远坚持人民至上,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最后,马教授以脱贫攻坚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并再次强调了“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题。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相信同学们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都有所领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

文/苏小璇 图/王钊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