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 解学辉
  • 日期:2022-10-17
  • 1186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在雁栖湖校区教一009、305、306教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同学们认真收看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随着李克强总理庄严宣布:“各位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教室中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怀着崇敬的心情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接下来同学们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阐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不同角度全面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同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不仅明确了大会主题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还明确了对青年的要求,提出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他鼓励青年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认真收看报告并做记录

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并做记录,感慨万千。9301班张佳乐说:“第一次与上百名同学共同观看党的重要大会,不禁感到心潮澎湃,又感到无比光荣。”9304班刘方舟表示:“在这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重要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9310班王锦乾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集体观看活动中,同学们无不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在过去十年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无不为未来的发展而展望憧憬。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电院学子观看开幕

 




文/苏小璇

图/电子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