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调研电子学院工作

  • 解学辉
  • 日期:2022-09-02
  • 2033

/李紫姣 /刘仡凡

2022年8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调研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工作会议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学院校部副院长、党委书记、科研教师及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主持。

金德鹏副书记调研电子学院工作会议现场

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首先对电子学院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主要包括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教学工作、完善招生选拔制度、加强学科建设、学术科研成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推进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及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内容。并对学院科研教师的研究方向及办公室老师负责的工作内容向金德鹏副书记进行了一一介绍。

孙应飞副院长汇报学院基本情况

随后进入交流座谈环节,金德鹏副书记希望学院教师可以对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补充介绍了学院情况,与会教师从人才引进、课程设置、校部教师课时要求、本科学生管理培养及调换专业、副教授指导博士资格、与军工航天等单位项目合作所需的保密资质、与研究所开展项目合作、各部门间沟通协调、食堂餐饮、附属中小学等方面提出些许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补充介绍学院情况

金德鹏副书记同与会教师亲切交流

随后金德鹏副书记从以下三方面作总结发言。一、介绍了本人基本情况,作为对口校领导其与学院的专业方向十分接近,对学院的开设课程等情况也都很熟悉。听了各位老师发言,对学院情况已有了基本的了解。由于国科大还处在发展建设阶段,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对于老师们的提议,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会把问题及时反馈到学校,并尽力逐步进行解决。二、对学院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今后能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表率。在学生管理方面,继续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多举措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活动宣传方面,对于学院组织的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如院士大讲堂,除了在校学生可以参加,也可以借助学校的宣传平台进行推广,从而让更多的人受益,并逐步形成电子学院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三、金书记表示,在学院今后的发展中,在人才引进等方面也会给与大力的支持,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

 

金德鹏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金德鹏副书记指出国科大作为建设中的高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探索出别具特色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