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党课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08-29
  • 1541

      2022年8月23日,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在东区礼堂召开新生入学党课。由党委书记彭悦霞同志为全体新生做党课辅导,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参会,其余新生采用线上方式参加本次授课辅导。

彭悦霞书记讲话

现场党员认真听讲

  首先,彭悦霞书记向学生们介绍了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的新生党员基本情况。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由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两个学院组成。本届1026名新生中有385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330名,预备党员55名。

其次,彭书记从“个人依附国家而立“和”百年大党峥嵘岁月“两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爱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唤起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过授课辅导,让全体学生党员对个人依附国家而立,先有国,再有家,然后才有鲜活的个体有了更具鲜明的“画面感”。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享受着国家昌盛和谐但也经历着世界瞬息万变,我们感受着青山绿水但也担忧着灾害祸难。十九大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正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强化基础研究,随着“天眼”向世界科学家开放、神十三、神十四的成功升天,无一不彰显了我国的科研能力正在稳步向前。我们作为新一代的科研力量,要在个人成长中饱含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时刻牢记“两弹一星”的爱国精神,认真学习,潜心科研,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会议还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彭悦霞书记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

最后,彭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话,鼓励所有同学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己任,争做新时代努力奋斗、勇敢上进的爱国青年!

文/曾翰森

图/顾雪晨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