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学院顺利召开信通及电子学科研究生教改线上评审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06-26
  • 1806

2022年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召开信通及电子学科研究生教改线上评审会孙应飞副院长、王宇副院长、杨军副院长、陈德元副书记和科教办卢葱葱主任等学院领导,杨鸿文教授、冯正和教授等9位评审专家,喻忠军研究员等3位教研室主任以及声学所等研究生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教办卢葱葱主任主持。

首先孙院长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老师严格把关,指出不足,后续将课程设置方案修改得更好。

接着,科教办周春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教学改革目标及节点,重点汇报了研究生教改中跨二级学科课程的归属问题和通讯评审专家意见,归纳全面,条理清晰,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

随后,各位专家见仁见智,对课程内容设置、课程数量、教学大纲撰写模板以及相关课程内容重复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教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后续将由各位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组织开展课群研讨。各研究生部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不断支持电子学院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按专家意见落实本单位相关课程研讨,完善电子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

最后,会议在热烈研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电子学院一直秉持着谦逊的态度,与各大高校名师教授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以学为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