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成功举办“迎建团百年,颂青春之声”朗诵比赛

  • 解学辉
  • 日期:2022-05-10
  • 1529


  为弘扬共青团精神,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过好校园生活、走好青春道路,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讴歌时代主旋律,点燃青春梦想,2022年5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团委主办,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迎建团百年,颂青春之声”朗诵比赛在教一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了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团委书记刘筱颖,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团委组织委员、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席黄鹏和电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力夫担任评委。参与比赛的16组选手用直抵人心的文字和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热爱,也充分展示了电子学院共青团员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我才能和个人风采的平台,进而带动了我院青年学子通过比赛中求上进、见才干,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朗诵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轮为团体朗诵,成绩排名前八的小组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由每组派出一名代表现场抽题进行个人朗诵展示。在第一轮的朗诵中,各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主题均围绕青春、中国、青年展开,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极具感染力的朗诵表演。评委老师从朗诵内容、语言表达、仪表穿着、时间控制以及整体效果上对每组参赛选手进行评分,通过加权平均选出了晋级第二轮的八支参赛队伍。


  第二轮比赛由晋级的各组选手代表现场从若干优秀现代诗作品中抽取比赛文稿,在短时间的熟悉和准备之后进行朗诵展示,这对参赛选手的临场反应和情感表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第二轮比赛只有一分半的准备时间,但晋级选手都以最认真的态度和最饱满的热情,对抽取到的优秀现代诗作品进行演绎,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比赛最后,刘筱颖老师对本次朗诵比赛进行了点评,刘老师充分肯定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针对比赛过程中一些表现突出的队伍进行了表扬。同时刘老师感谢了所有参赛同学对学院团委工作的支持,激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斗志,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

  根据第一轮和第二轮各支队伍的加权成绩,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了6支获奖队伍和1个获最佳组织奖的团支部,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9307 张春雷、曹诗沫、赵梵喆;

二等奖:9306 李石、沈时耀、左长林,9309 邱丽雯、曹颖慧、李文博;

三等奖:9308 宋家熠、王义慧、周泓慧,9305 寇旭、陈新漪、刘彦君,高年级 黄智勋、杨登杰、吴狄;

优秀组织奖:9307团支部。

 本次“迎建团百年,颂青春之声”朗诵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励我们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把握时代,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唱响奋斗无悔的青春之歌,写下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壮丽诗篇,我们正青春!

文/袁玉冰、张力夫

图/曹志文、王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