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青春 趣运动 心飞扬”——电子学院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 解学辉
  • 日期:2022-04-22
  • 1479

四月草长莺飞,风和日暖,正是运动的好时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的倡导,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同时也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朝气蓬勃的氛围,2022年4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西区操场举办了“炫青春 趣运动 心飞扬”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组织,院学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



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团体和个人比赛,团体比赛包括拔河比赛、齐头并进和4×100米混合接力三个项目,由电子学院12个班级各派一支队伍参加;个人赛事包括趣味足球、摸石头过河、定点投篮、趣味接力和套圈等七个项目,同学们可以现场报名参与。

下午1点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场地上瞬间热闹非凡:各班运动员紧握麻绳,喊着整齐短促的口号,拼尽全力将绳子拔向己方一侧;各班同学也围在场地外侧,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助威,呐喊一声高过一声。拔河比赛一结束,齐头并进项目又紧接着拉开序幕。运动员们用口号协调步伐,凭借默契的合作纷纷完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9307班、9303班、9306班分获拔河比赛冠亚季军,高年级代表队、9309班、9308班分获齐头并进比赛冠亚季军。


拔河比赛

同学们的热情被两个团体比赛充分调动了起来,随即分散开参与各项个人赛事。抛绣球考验两队员的默契,同学们抛得好接得准,引来一声声赞叹;套圈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同学们凭实力和运气赢走奖品;其他项目也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比赛成绩被不断刷新。

 

趣味足球

下午4点, 4×100米混合接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所有参赛班级都团结奋进、拼搏进取,在个人速度与团队配合的综合较量下,9309班的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9307班、9302班分获亚军和季军。

4×100米混合接力

赛后,学生会为所有团体赛事获奖队员、个人赛事成绩榜前六名颁发学院周边等奖品。

获奖成员领奖

本次趣味运动会得到了电子学院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升华了团队友谊,同时也丰富了疫情管理下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投入到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去。

文/胡澳林

图/张若琪、吕文思、曹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