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教学培养交流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2-03-18
  • 2584

2022年3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玉泉路校区阶一6教室组织开展本科生教学培养交流活动。

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副院长李耀华、王宇、孙应飞,党委副书记陈德元,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电工所人教处处长孙鸿雁,青年班主任代表、学业导师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电子学院2019-2021级100多名本科生积极参加活动。活动分别由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和卢葱葱处长主持。

首先,吴一戎院士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开场致辞。他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俄乌战争等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指出科技创新特别是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国家战略和大国竞争的重要作用,最后勉励年轻学子要崇尚科学、打牢基础知识、专心致研,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李耀华研究员做精彩的讲话,他特别强调作为优秀青年的学子们要珍惜国科大科教融合的特色平台,踏实、认真学习,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接着,空天院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详细介绍了电子学院优秀本科生荣誉体系实施办法及本年度评选情况。

活动下半场按照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专业同步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交流活动由卢葱葱处长主持。科教办周春晖着重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教学体系改进情况及专业课程优化调整及选课要求,科教办马振钧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空天院科创计划申报流程及资源支持情况。接着,一室主任王宇研究员、九室主任王军波研究员分别就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内涵、历程及空天院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彩报告,生动有趣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到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的探索兴趣。最后,吴一戎院士及老师们还就关心的学业导师及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电子学院不断推动科教深度融合,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持续开展教学培养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科研环境,为培养高层次的未来领军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