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播种一抹春色,拥抱万物盎然”3·12树苗移栽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 解学辉
  • 日期:2022-03-14
  • 803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这万物复苏,大地归春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参与植绿护绿,共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与园区管理办公室合作,在植树节当天组织开展了“播种一抹春色,拥抱万物盎然”植绿护绿美化校园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号召大家共同为校园增一抹绿色,添一分希望,为美化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经过各党支部组织报名,最终共有9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树苗移栽志愿活动。

3月12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启了这充满生机的一天,润湿了土地,也送来了清凉,为树苗移栽志愿活动开了个好头。下午14点,同学们在图书馆后侧集合,按提前分配的小组领取活动定制口罩、手套等物资后,一同前往树苗移栽地点。到达移栽区后,园区工作人员对树苗移栽过程中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在学习了工作人员对农具的使用示范后,大家便按事先分好的13个小组开始了一场专属于植树节的劳动。从挖土坑开始,大家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埋,有的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个人也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沉浸在劳作中的热闹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各组同学都顺利完成了树苗移栽的所有工序,有的小组甚至超额完成任务,成功移栽了两棵树苗。虽然劳动是疲惫的,但其中的快乐和充实更是难得的,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己移栽的树苗拍照合影,记录这美好的一天。活动最后,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们一起在已完成“安家落户”的20棵树苗前进行集体合影留念,把所有人一起写进这个美丽的春天。

 

劳动是最光荣、最伟大,也是最美丽的。在这个充满希望的三月,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播种绿色,迎接新的生机与美好。通过这次树苗移栽活动,拓展了电子学院学子对树木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志愿服务让同学们为学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主动参与校园建设,亲身体验劳动乐趣,激发对生活的热爱。正如这二十棵树苗,三月和风而种,等待四月满树满树的樱花烂漫。

/张若琪,曹志文

/康慧铭、谷雨蒙、张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