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学院召开本科助教培训交流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03-09
  • 1355

2022年3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召开本科助教培训交流线上会议。国科大本科部丁云云副部长、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北京大学吴锦雷教授、本科授课教师及助教等5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科教办”)卢葱葱主任主持。

首先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师和助教表示感谢并介绍本次会议目的。随后,国科大本科部丁云云副部长和科教办周春晖分别从国科大和电子学院层面就本科助教的岗位设置、任职条件、学生评教和近期学院本科生工作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接着,北京大学吴锦雷教授结合自身在国科大多年的督导情况,总结梳理了助教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然后冯杰、李焱磊、江率等四位助教纷纷发言,总结了自己在教学辅助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也提出了许多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随后,刘培植等多位授课教师主动分享自己对助教工作的理解、要求和期许,为今后课堂教学和助教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电子学院自2016年招收本科生至今总体工作进展顺利,教学制度逐步完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电子学院将继续秉持开拓创新的理念,依托科教融合的优势与特色,打造电子学院系列精品课程,不断强化师资及助教队伍,力争涌现出更多的教学名师和优秀助教,使教学质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