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校部教师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21-12-23
  • 1615

2021年12月22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称“电子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部教师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务部常务副部长、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部科研教师、校部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主持。

教务部常务副部长李春楠老师首先整体介绍了学校教学改革背景、进展情况,以及此次教学改革形式审核中发现的一些课程设置问题,此次课程改革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李老师表示,教学改革成败关键在学院,希望专家充分发挥论证作用,校部老师献言献策,共同完成此次教学改革。最后李老师代表教务部对学院在教学改革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之后,孙应飞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课程开设和授课教师组成情况,校部教师开课情况,教学改革对课程设置的相关要求,以及电子学院3个一级学科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

随后校部授课教师分别介绍自己课程开设情况,研讨课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对课程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最后校部授课教师进行课程分组讨论,分享教学经验和优秀教师课程成果交流。

本次研讨会梳理总结了电子学院校部课程教学情况, 通过深入研讨进一步完善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构建大思政课程格局,真正实现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高质量提升。

文/刘筱颖

图/刘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