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百年,迎活力冬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

  • 解学辉
  • 日期:2021-12-16
  • 1357

在第24届冬奥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之际,为增强同学们的体育健康意识和身体健康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在建党百年华诞鼓励同学们重温我党峥嵘岁月,学习先锋模范英雄事迹,2021年12月1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的“忆峥嵘百年,迎活力冬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电子学院、资环学院和其他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参加。尽管活动当天北京迎来了大幅度降温,刺骨的寒风送来阵阵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中午12点,电子学院和资环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便开始行动,集中发放物资后,前往各自负责的点位进行游戏布置,静待同学们的到来。下午1点40分,各组同学准时在东区操场完成了集合签到,在发放地图和积分卡、明确规则并进行简单热身后正式开始比赛。

比赛开始,各组同学借助地图指示迅速确定了行进路线,集体前往各个点位完成任务。由于所有点位将在下午3点30分准时关闭,这要求参赛同学不仅要选择最优的路线、跑得快,也要有针对性的对各点位进行取舍,才能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积分。活动过程中,各个点位前都人头攒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才智,与小组其他同学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个颇具挑战性的任务或游戏。

国科大桥西 | 猜猜我在哪

一食堂 | 超音速

西区操场 | 与时间赛跑

二食堂 | 心明眼亮

图书馆 | 翻报纸

 

“两弹一星”纪念馆 | 党在我心中

 

东区操场 | 冰木射

三食堂 | 心心相印

东区西南门 | 画出你的心

东区礼堂 | 谁知我心

学园三和学园四之间 | 齐足并进

国科大桥东 | 花样摆拍

下午3点左右,各小组同学陆续赶到活动终点“两弹一星”纪念馆爆炸实验场遗址门口,上交积分卡,完成比赛。同学们也纷纷自发在活动终点与同小组成员合影留念。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了电子学院-资环学院联名限量版周边礼品。下午3点40分,所有打卡点位停止打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帮助同学们熟悉了雁栖湖校区的校园环境,又起到了舒缓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和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紧张压抑的心情、培养同学之间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的作用,对于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在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之际,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校园内学习冬奥和党史知识的良好氛围,也促进了不同学院学生间的相互认识和相互交流,形成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文/苏赐康 张力夫

图/张若琪 张宁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