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学院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合格评估(预)专家座谈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1-11-29
  • 2300

2021年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本科合格评估(预)专家座谈会在中关村园区主楼338会议室举行。北京科技大学隆克平教授、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教授等知名专家和国科大本科部丁云云副部长以及教师代表、学院负责人等2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隆克平教授主持。

首先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致辞,对本科教指委专家和各位专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工作总体部署。随后,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卢葱葱处长围绕学院教学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培养体系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各位评审专家审阅了合格评估相关材料,并就合格评估报告、评审材料中培养方案、课程思政和教学督导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孙应飞、丁云云、卢葱葱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各位专家通过充分讨论交流,从国科大培养历史、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办学理念和研讨试讲督导反馈机制等5个方面作了总结,给予充分肯定,形成专家意见书。最后,吴一戎院长表示,电子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努力提升,打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