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宿舍,展果壳新风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圆满举办

  • 解学辉
  • 日期:2021-11-26
  • 2114

为响应学校宿舍安全检查要求,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倡导同学们改善宿舍的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意识,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创文明宿舍,展果壳新风”为主题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生活实践部和办公室具体承办,得到了各班班主任老师和班干部的大力支持。

11月19日上午,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共同组成宿舍卫生考评小组,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及宿舍特色文化考评。检查过程中,考评小组认真负责的检查宿舍内生活用品的摆放及宿舍卫生状况,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宿舍值日制度等,同时询问同学们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宿舍生活中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

1 考评小组检查宿舍

2 考评小组进行打分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

/何欣欣、付元钊

/张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