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齐祥副教授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 日期:2014-03-13
  • 2729

近日,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和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审定,电子学院叶齐祥副教授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这是我院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青年教师,在此表示祝贺。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为加强对青年人才创新业绩的褒奖,鼓励他们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而设立的。奖励具有良好的潜质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每年评审全科学院奖励不超过50人。

叶齐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副教授,1999年,2001年分别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专业学士/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2006年任中国科学院大学讲师,2009年任副教授,20122013年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先进计算机技术研究所(UMIACS)任访问助理教授。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所研究的基于SVM的乙烯收率预测与工艺优化软件在中国石化获得应用(2007-2012),多聚焦图像融合算法在某刑侦显微镜系统中应用(2010-2013)。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得Sony优秀科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