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 日期:2016-03-31
  • 6681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 现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发布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科创计划”申报通知。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学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申请者需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敢于创新,乐于探索。

二、申请要求

      1.项目申请者及参加者原则上为二、三年级大学生。

      2.项目组可由3-5位本科生组成。而且仅能参加1项。

      3.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相关指导老师的科研课题(见附件1),亦可结  合指南项目或我院其他研究方向自主提出相关的研究课题。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方可提出申请。

      4.项目执行期6-12个月,2016年项目自2016年6月1日开始执行。

三、实施流程

     1. 项目申请受理:

  申请者填写“科创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yuxing@ucas.ac.cn,邮件主题:姓名+学校+科创计划;

  纸质版(一式三份)寄至: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3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57室(邮编 101408)。

  项目申请受理截止时间:2016年4月24日(纸质材料以邮戳为准)。

  2. 项目立项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根据申报情况对申请项目进行统一遴选,确定立项项目以及项目经费额度。

  3. 项目实施与验收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为每个立项项目提供指导老师以及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项目完成后,由学院组织验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闫宇星

       联系电话:010-69671871

       电子邮箱:yanyuxing@ucas.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科创计划” 项目指南汇总表

      附件2: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