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测试与测量系列讲座

  • 日期:2016-02-26
  • 2940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测试与测量系列讲座

时间:201631日(周二), 19:00-21:00

地点:中科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雁栖湖校区),教1-108

演讲人:

吴克 先生,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中国区总裁

吴克,出生于1953年,198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工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海外部,中信澳大利亚公司项目经理和墨尔本大学客座研究员,德国W&G 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1999年出任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现任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中国区总裁。

 

 

 

演讲主题及概要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微波测量仪器公司,在微波测量仪器领域有着深厚的研发与使用经验。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罗德与施瓦茨联合实验室的支持下,2015-2016春季学期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组织微波测试与测量系列讲座,与电子学院开设研究生课程“微波测量技术”有机结合,讲解演示微波测试与测量中的基本原理与核心技术。系列讲座及课程期间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为微波测量技术实验课程提供系列微波测量仪器,委派资深工程师讲解仪器使用技巧并现场指导微波实验,以使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研究方向学生能够更有效的掌握微波测量技术,为后续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第一讲:罗德与施瓦茨与现代微波测试测量(Rode-Schwarz and Modern Microwave Test and Measurement)

该讲座简要回顾国际领先的电子测试仪器厂商罗德与施瓦茨(德国)的创立、创新历史,介绍微波技术的应用与技术发展领域,对微波测试测量技术与仪器发展的现状进行概要讲述,并对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展望。讲座包括以下内容:

(1)R&S 公司简介和发展历史

(3)微波技术发展简史

(4)微波测试与测量技术概述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概况: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公司)成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电子测量仪器公司。成立80年来,R&S公司在射频微波技术方面始终保持创新,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业内最高性能的解决方案。业务领域涉及无线通讯、电子行业、广播和视听媒体、航空航天和国防、以及安全通信和监管。目前,R&S公司在全球拥有9800名员工,其中5900人在德国本部。在2013到2014财年(2013年7月到2014年6月),R&S公司的销售额达20亿欧元。

中国是R&S公司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在所从事的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是R&S公司的长期奋斗目标。特别是在移动通讯测试领域,电磁兼容(EMC)测试领域,广播电视,无线的监测与定位等领域,R&S公司保持着行业领先的地位,在航天国防、通用电子等领域,R&S公司市场份额在不断提升,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行业领先者。

罗德与施瓦茨全球网站  www.rohde-schwarz.com

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网站  www.rohde-schwarz.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