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携手共“晋” ——电子学院师生向山西暴雨受灾地区捐赠物资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18
  • 2215

2021年10月3日以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有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山西多地出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引发了大范围洪水,造成了人员伤亡。为支援灾区人民,10月9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称为“电子学院”)9301班徐陈同学提出为山西受灾群众捐款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

10月10日,电子学院学生会成立了以实践部牵头的“援助山西物资筹备小组”(以下称为“援助小组”)。成立后,援助小组积极联系灾区救援队询问当地所需救灾物资,并通过通知、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发布爱心捐款倡议,倡导全院师生为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经统计,此次捐款活动共收到来自电子和其他学院师生,以及社会团体的捐款共计43139元。当晚,援助小组便联系当地救援队核实所需救灾物资,同时联系有关商家进行物资采购。

 

捐款仪式现场

10月12日至10月16日期间,援助小组陆续向“山西省运城市穗山县防汛抢险指挥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曙光应急救援中心”,“介休市贡板应急救援队”三地捐助了救灾帐篷、行军床、弥雾机、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剩余善款全部通过山西省红十字会暴雨灾情捐款通道以爱心捐款形式捐出。

部分物资由北京转运至山西

援助小组协助转运物资

救灾物资捐赠明细表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本次援助山西爱心捐款活动不仅体现出了电子学院全体师生“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更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让我们携手共“晋”、奉献爱心,用行动展现中国担当,共筑中国力量。

山西省各应急救援队收到救援物资



山西省红十字会出具的捐款证书

文/杨滢 付元钊

图/电子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