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齐商讨 电子学院始扬帆

  • 日期:2012-07-20
  • 2814

20126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圆满召开,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主持。

        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目前覆盖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3个一级学科,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3个专业学位领域,每年培养的学生涉及25个培养单位的近600名研究生。

焦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要落实“院所结合”向“院所融合”转变的相关工作,实现科学院党组决策的“三位一体”,实现白院长要求的研究实体、学部、研究生教育在全院范畴的整体融合。焦教授还介绍了学院的长期发展规划,他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各研究所在学术队伍、科研条件方面的优势,调动各研究所的积极性,重点从课程设置、任课教师聘请、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进行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与教育质量;同时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提高学院的师资水平和科研实力;此外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国际交流、合作研究,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等。

凃国防教授、易卫东教授、段成华教授及学院彭悦霞老师等各位老师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共同讨论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重点、新生入学管理等诸多事关学院发展的重要话题。大家一致认为,学院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科研和教学环境,不断凝练学科方向,综合优势资源,做强优势学科与方向;同时依托领军人物,带动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高;继续改善教学科研的基础条件,努力建成科学院或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将信息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支柱型产业,电子与通信工程作为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学院全体老师一致相信,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政策扶持下,在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与付出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一定能够实现学院的长期发展规划,为研究生院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