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竞未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11
  • 2780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20211010日清晨,“享运动·竞未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校党委副书记王艳芬、校党委副书记肖作敏、校党委常委杨国强、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和广大师生一同分享运动会的盛宴。

在庄严的军乐声中,国旗护卫队服装整齐、精神昂扬,载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科学院大学校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运动会会旗缓缓走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旗帜方阵,方阵队员挥舞着旗帜,数面旗帜迎风飘扬。

随后,各学院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地走入会场。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副院长孙应飞、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元、院学生主管教师刘筱颖、解学辉、吴肖凤、何燚、李紫姣共8名老师的带领下,40名同学以及电子学院吉祥物小E手持五星红旗齐步走向主席台。他们身着电子学院院服,步履矫健,走至主席台前变换队形为“100”字样,寓意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世纪风雨征程。“建党伟业,红色华诞;爱我中华,扬我国威”的口号响彻会场。方阵变换成“No.1”字样,“电耀中华,舞动青春;电子健儿,永争第一”体现着电子学院学子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中华的远大志向。

运动员入场式结束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响国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自建校以来,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的办学理念,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办学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接班人。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历史节点上,他鼓励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支持高强度的学习、思考与实践。通过持续不断的体育运动磨练意志品质,在校内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至此,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圆满落幕。

运动会当日,电子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秉持着赛出水平,赛初风采的运动精神奋力拼搏,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教工组:

女子100米第二名:吴肖凤

男子800米第三名:陈德元

男子5000米第三名:陈德元

女子4×100米接力第四名:吴肖凤

女子100米第七名:刘筱颖

学生组:

男子4×400米接力第一名:焦学磊、潘陶涛、韦运泽、林奕殊

男子跳远第一名:黄柏恺

男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关欣然、陆旭然、黄柏恺、沈时耀

女子4×400米接力第二名:卜佳雨、常雪宇、朱思祺、魏铮

男子200米第二名:关欣然

男子跳高第二名:陆旭然

男子400米第二名:林奕殊

男子800米第二名:林奕殊

女子800米第三名:卜佳雨

男子铅球第三名:阿尔斯 阿力哈

男子实心球第四名:阿尔斯 阿力哈

女子5000米第五名:翟丽敏

男子跳远第五名:刘宇欣

女子400米第五名:朱思祺

女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卜佳雨、常雪宇、马若飞、魏文彦

女子跳远第六名:朱思祺

女子400米第七名:魏铮

男子三级跳远第八名:刘宇欣

女子跳远第八名:魏铮

女子实心球第八名:姚晶菁

撰稿:杨滢

摄影:张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