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院务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12-12-27
  • 2782

王颖副校长为电子学院院务会委员颁发聘书

 

王颖副校长仔细询问电子学院学科培养和教学工作细节

 

院务会委员们认真研读学科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

 

12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简称“电子学院”)第一次院务会在科研楼4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电子学院院长、中科院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教授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声学所副所长马晓川研究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跃林研究员、电工所副所长李耀华研究员、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研究员、半导体所副所长祝宁华研究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戴宁研究员、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等。

王颖副校长首先宣布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务会正式成立并为院务会成员们颁发了聘书。随后她对各位所领导对电子学院学科培养和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了感谢,对电子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本次院务会的主要议题包括:一、审定学科培养方案,包括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学术型学位和电气工程领域、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集成电路领域三个专业学位;二、确定了三个一级学科的核心课程;三、组织教学工作研讨:如特色课程的开设、大课问题、建立健全任课教师的激励机制、京外教师的授课问题等。

本次院务会还对学生管理提出了建议,院务会委员们建议成立“研究生部主任联席会”,成员由电子学院及各研究所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组成,以此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并加强学生管理问题的沟通。委员们主张要多举办多种多样的讲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在集中教学阶段,要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科研探索能力。

本次会议还确定了院务会的召开计划和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