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教育研讨会成功举行

  • 日期:2013-01-14
  • 3260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下面简称“电子学院”)教育研讨会于2013112日在大兴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高随祥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学院春秋季任课教师以及培养单位教育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主持。

首先,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整体介绍了学院2012的工作,包括学院教职工队伍组成、课程设置、一级学科、学位类别以及培养的学生数量等方面。

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对学院2012年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学院有39名科学院系统内的任课老师,3名外聘老师,本学期电子学院参加集中教学的学生有332名。秋季学期开课30门,总选课人次达2683次,春季学院计划开课36门。孙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入住新园区后的课程安排设想。此外,电子学院任课教师代表彭思龙研究员和高绍帅教授对课程讲授进行了经验分享。各位参会教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讨论。

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老师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电子学院本学期管理8个培养单位的387名学生,其中党员人数达226名。学院将学生分为10个班级进行管理,配备班级辅导员。彭老师具体介绍了学院综合素质提高大纲的规划及实施方案。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校招办主任高随祥教授对2012年全校招生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介绍了今年对考卷整理的新要求。今年全国考研报考北京地区人数达9534,学校承担1996名考生的考场安排工作。

最后,苏刚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苏校长希望电子学院能够加强基础学院的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情,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电子学院本次教育研讨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