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夏季学期】微电子技术系列讲座——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讲解物联网发展形势

  • 日期:2013-06-28
  • 2554

2013621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夏季学期微电子技术系列讲座课程的第一堂课上,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当前物联网发展形势的精彩报告。

叶甜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长期从事集成电路制造技术、新型器件及微细加工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和核心骨干完成了国家“七五”至“十五”攻关、攀登计划、863973、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十几项科研课题的研究任务,在深亚微米及纳米加工技术、超高频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研究、新型器件等方面取得多项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

叶所长本次讲座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发展形势火热的物联网的基本定义及其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并饶有趣味地和同学们讨论了自己对物联网以及物联网产业的个人理解。叶所长鼓励同学们做科学研究不仅要深入理解问题细节,还要注意用全局眼光关注技术相关领域的发展动向,才能将自己的学习研究同国家、社会的需求相结合。叶所长还用翔实的数据、图片向同学们举例展示了物联网对于我国当前教育、医疗、环境保护以及抢险救灾等诸多领域的突出作用,其中不少资料是他本人亲自参与过的研究课题或抢险救灾活动中得来的一手资料,非常难得。叶所长深入浅出的讲授方法和图文并茂的丰富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课堂气氛活跃。

 

 
 IMG_0241.JPG
叶甜春所长讲解物联网发展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