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21-04-17
  • 1021

根据校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4月16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冯贵作了巡察动员,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应飞、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作单位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报告。动员会由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主持。

巡察组全体成员,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冯贵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北京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冯贵强调,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巡察是对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北京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全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应飞、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相继从两个学院的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对近三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报告。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表示,此次巡察是对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的一次实地考察,更是对两个学院过去三年工作的全面回望和总结,必将对学院未来的工作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将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在扎扎实实的巡察整改中锤炼党性、补齐短板,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察组办公地点:学园二266会议室

巡察组工作电话:010-69671992

巡察组工作邮箱:xcz02@ucas.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学园二3层东侧电子学院信报箱旁

巡察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23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巡察部署会

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代表报告发言及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