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夏季学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系列讲座——电子学院焦建彬院长谈“视觉目标检测、跟踪与行为分析”

  • 日期:2013-06-28
  • 3118

20136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负责人焦建彬教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S301做了题为“视觉目标检测、跟踪与行为分析”的学术报告。

焦建彬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暨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承担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973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航天科工集团项目3项,出版学术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图像理解与识别、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IT项目管理。

此次报告从15:30开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焦教授讲述了视觉目标检测、跟踪与行为分析研究的必要性以及该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介绍了他的实验室团队所取得的领先成果,对比了国际前沿的研究,展望了该技术的未来影响。报告内容精彩,定位前沿,视角开阔,启发深刻,引得学生醉心听讲。报告结束之后,焦教授认真回答了学生提问,从学生听完反映来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照片.JPG
焦建彬院长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