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命题、课程教学和学生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13-10-30
  • 2600
   新闻1.JPG
 
   2013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命题、课程教学和学生管理研讨会于风景秀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高随祥主任、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领导、人教干部,以及国科大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国科大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主持。孙老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宣布本次会议主题:针对即将到来的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对命题工作进行总结研讨和部署,同时就各研究所关注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的课程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汇报讨论。
 
   首先,国科大招生办高随祥主任介绍今年的招生工作近况,对大家关心的博士研究生招考改革、研究生培养收费改革和科教育人计划相关事项进行了一一说明。随后,高主任着重向各位老师明确了今年国科大硕士研究生考试命题的要求,强调命题工作要针对测试对象,明确考试目的,适合招考体制,要力求规范性,向着命题科学性和选拔有效性的方向发展。
 
新闻2.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高随祥主任 
 
   国科大电子学院孙应飞教授从命题科目、用题情况、及格率等方面对2013年的硕士研究生统一命题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个别科目及格率比较低的原因,提出了今年相应的改进办法。同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学院的命题工作安排,并从开课科目、选课人数、任课教师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两年集中教学的基本概况。

   国科大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老师整体阐述了学院2013年的学生管理工作,重点介绍学院迁入新园区后,针对具体环境所开展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党团活动。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例如金秋文化节、新生篮球赛、博学讲堂、就业论坛等,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肯定。

   国科大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总结了学院2013年度的整体工作情况,包括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学生培养和学科群机构等,着重介绍了学科群的相关工作。焦院长希望各研究所和学院之间能够多合作、多沟通,互相监督,通过加强院所融合将学院的学科建设做的更好。
 
新闻33.png
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党总支书记彭悦霞,副院长孙应飞
 
   最后,各用题单位就硕士命题阅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及格率把握、自阅卷和统一阅卷的区别以及命题印刷过程中的时间结点、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各所人教干部也就集中教学过程中的课程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沟通,尤其针对迁入新园区后研一学生和所里的交流问题、选课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如何让学生打好基础、更快的适应研究所的科研需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