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暨教育培养方案研讨会举行

  • 日期:2013-11-07
  • 2550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会议合影.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会议合影
 
揭牌现场.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10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暨教育培养方案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邓勇,国内行业知名专家马俊如、王占国、夏建白、范守善、严晓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教授专家,大唐电信、华润微电子、长虹电器、北京君正、华大九天、锐迪科、深圳中兴微电子、中微半导体、华润上华、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中国联通研究院、中兴通讯、北京七星华创、北方微电子、深圳国微、宁波江丰、深南电路、烟台德邦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主持。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叶甜春就学院成立背景及微电子研究所科研工作作了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国发[2011]4)以及教育部近期有关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工作要求而成立的,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中科院在设施设备、专家队伍、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通过与企业联合办学的新模式,努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实用性高端人才,尽快形成相应的科教融合平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祝宁华介绍了半导体研究所科研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王颖副校长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成立微电子学院的通知》。马俊如、邓勇、叶甜春、祝宁华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成立揭牌。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宣布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及企业导师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微电子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马俊如讲话时对微电子学院未来以培养出以德为本、具有国际化水平的高技术人才的目标提出了希望,教育部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组长严晓浪围绕国家急需、抓住不放、实现跨越、世界一流的办院指导思想发表了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邓勇就微电子学院以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为目标的建设方针提出了要求。王占国院士,企业代表大唐电信首席科学家刘迪军、华润微电子副总经理陈南翔、长虹电器副总经理巫英坚也分别向微电子学院的成立致辞。
 
   在教育培养方案研讨会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部分成员及企业导师代表对学院工程硕士及工程博士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