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做平安的守护者

  • 解学辉
  • 日期:2020-02-19
  • 1172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还有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危险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遏制疫情的蔓延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216日,江西省柘园村,以往喧闹的柘园村村口,因为寒冬中的疫情变得十分宁静。作为一名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4班吁洵哲同志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2月份的天气还没有回暖,吁洵哲同志与其他几名志愿者不畏寒冷在卡点执勤,他们一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边对他们进行疫情宣传教育,劝阻外地车辆返回,将通过卡点的人员和车辆信息逐一统计,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为村内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卡点是接触人流最多的地方,身为一名党员,吁洵哲同志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毅然地走在了防控的一线。作为卡点的执勤人员,他舍小家为大家,努力成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后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国科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成为一方平安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