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电子风貌,诉国家向往——电子学院在国科大纪念“一二·九”84周年歌咏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 解学辉
  • 日期:2019-12-12
  • 1309

2019年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歌咏比赛。此次歌咏比赛共有包括本科部在内的30个院系、25支队伍参赛。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为参加此次歌咏比赛,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最终演唱曲目《向往》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电子学院连续三年荣获一等奖。

正值寒冬,寒风刺骨,但是东区礼堂却让人感觉激情炙热,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此次歌咏比赛。每支队伍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电子学院的学生秘书刘筱颖老师一直在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儿,希望大家展示出最好的风采。

一段充满激情的朗诵,瞬间将现场观众带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那个青春呐喊的年代,那个青年人带来希望的年代。本次表演采用舞蹈与演唱相结合的方式,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同时,最吸引眼球的是每名队员手中的“星星”,此时,它不仅仅是一个道具,而是代表着希望与向往。最后展示出的“12.9”这三个闪耀的数字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合唱比赛,不仅让大家收获一展歌喉的机会,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铭记历史,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以青年一代独有的朝气蓬勃和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积极传递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为我国科学事业的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文:陈彩艳 杜润岩

图:曾家龙、马赵琳、靳盼盼、孙裕创、吕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