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 解学辉
  • 日期:2019-11-06
  • 1042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引导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1月5日晚,国科大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书记在教一207室面向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党课。此次党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研究生争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彭悦霞书记首先表达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也是“四个迫切需要”。

彭悦霞书记接着强调了对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的要求,指出党员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结合自身找差距。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各党支部中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在整个主题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但仍存在一些差距与不足,如支部组织学习形式单一,对党章党规学习深度不足等。为着重解决突出问题,彭书记提出了多项解决方案,为此需要各支部与支委共同努力,多措并举,狠抓思想认识,解决方案包括组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行党小组分组学习、网络自主学习等方式,合理有效地完成规定的学习课时等。

 

    最后,彭书记提出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带大家回顾了优秀共产党员,如时代楷模黄文秀、战斗英雄张富清等的光辉事迹,号召大家夯实团结一心的思想基础,落实团结一心的制度规矩,传承团结一心的文化传统,做“无愧于祖国和时代的追梦人”。

电子学院

文字:李睿敏

图片:李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