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电子学前沿科技,感受国科大辉煌校史”——电子学院党委与北京一零一中学师生“1+1”参观学习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19-10-18
  • 1857

2019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洋溢着开心笑容、迈着整齐步伐的初、高中生们。他们是来自北京一零一中学四个校区的近一百六十名学生,在电子学院老师和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成员的组织带领下,踏上了探索科学的参观学习之旅。

第一站是电子学院的科研实验室。模式识别与系统开发实验室的杨博宇、宫宇琦、张启维同学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展示了当前尚未在大众中广泛普及的人工智能技术,并解释了这些人工智能产品在未来的应用价值。他们的生动演示和精彩讲解令孩子们意识到科技发展带给了未来世界更多的便捷和可能性,引得孩子们大呼惊奇、连连赞叹。

在无线通信与多媒体信息处理实验室,邱昊、陈逸天同学向同学们演示了天线收发实验。讲解者循循善诱,耐心解释,充满趣味和互动的实验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他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与讲解同学开展了热情、广泛的交流。

 

杨博宇同学为学生演示实验

 

张启维同学为学生演示实验

邱昊同学为学生演示实验


   接着,孩子们启程前往电子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教学实验室。面对眼前各种科技感十足但又十分陌生的仪器设备,他们更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与激动,纷纷想一探究竟,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

学生参观电子学院教学实验室

最后,孩子们带着无比向往的心情来到国科大图书馆和校史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浓厚的学习气氛,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一路风雨兼程,一代代爱国科学家用“有国才有家”、“先国家之急”这样深沉、质朴、颇具牺牲精神的家国情怀,为铸就国之重器披肝沥胆,奉献一生。在场的同学们无不感受到国科大人“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伟大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未来考入国科大、投身科技强国事业的热情和斗志。

学生排队等候进入图书馆参观区

校史馆讲解员耐心讲述

 

本次由国科大电子学院党委组织、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电子学院与北京一零一中学 “1+1”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让中学生们了解了科技前沿动态、激发了对进一步学习科学技术的热忱,更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科学理想以及科研报国的奋斗目标。

电子学院老师、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与北京一零一中学矿大分校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