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微电子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 日期:2013-12-31
  • 2763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学位会主席叶甜春为委员颁发聘书.JPG

学位会主席叶甜春为委员颁发聘书

秘书长焦建彬教授汇报学位工作.JPG

秘书长焦建彬教授汇报学位工作

参会委员合影.png

参会委员合影

201312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微电子分委员会第1次会议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召开,来自微电子所、半导体所、上海应用物理所等培养单位的11位委员出席会议,微电子所所长、微电子学院院长、微电子学位会主席叶甜春主持会议。

学位会主席叶甜春逐一介绍了本届委员会成员,并为到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秘书长焦建彬汇报了国科大学位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学科建设与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三方面的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本届学位会的新任委员初步了解到学位会的议事方式和委员的职责。

会议首先进行学位授予审核议题。本次学位会上报培养单位3个,工程硕士学位申请人员40人,覆盖电子与通信工程和集成电路工程两个专业学位领域。经讨论,委员会采用随机方式按培养单位抽查审核拟授予学位人员,审核内容包括科研成果、论文评阅、答辩情况和论文撰写等。经无记名投票,本次40名同学的学位申请均获得全票通过。

委员们就微电子学院的战略规划和学科建设等重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在课程设置方面,应突出应用性,培养学生开展工程项目课题的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工程博士的培养质量,加强与知名企业合作,致力于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打造国科大工程博士品牌;可考虑利用微电子所与企业合作的资源,逐步开展职业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开展微电子学院与国外高校、研究所合作办学,借鉴其它高校的成功经验,探索合作办学的模式。

会议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