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子学院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8
  • 1911

2019年4月14日,由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趣味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顺利举行。电院师生们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向阳光明媚的操场,准备着一场场力量与智慧的角逐。

上午九点,学生主管刘筱颖老师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其间,刘老师向同学们传递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希望电院学子趁着大好春光努力锻炼,做到校园生活的劳逸结合,积极参与本次运动会。

团结就是力量,以班级为单位的开场项目——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了。来自不同班级的比赛成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断地调整各成员的站位和姿势。随着短促有力的哨声响起,赛场的气氛瞬间胶着起来,左右双方将全身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为班级荣誉毫厘必争。但是较量总会分出胜负,数十秒的你来我往结束后,胜者奔走相告,留下输的一方人仰马翻。在一阵阵呐喊与讨论声中,拔河比赛也决出了三甲。此刻的欢乐不只是胜利者的特权,此刻的欢乐属于每一个努力拼搏的电院人。

拔河比赛精彩场景

拔河比赛结束后,各项趣味运动比赛陆续展开。

五人六足的赛场上,同学之间配合默契,相互扶持,共同迈过终点的画面为四月的春光增添了不少友谊的颜色;滚雪球的参赛同学手挽手,与彼此最信任的伙伴,一同享受着集体竞技的乐趣;“砖上飞”项目同学陆续报名彼此切磋,比赛成绩也是不断被刷新;数学对对碰,看似普普通通的100米折返跑加易如反掌的10道口算题,体力与脑力,不可缺其一;夹球跳、托乒乓球跑的赛场竞技也十分胶着,前者是对腿部力量的考验,后者则是手腕平衡性的较量,需要的不只是速度与激情;九宫格射门是各位一展脚下功夫的地方,众多男生中也不乏电院女生的飒爽英姿;定点投篮的赛场上,万里无云的球场迎来了一阵阵三分雨的洗礼,抛物线的魅力,在此刻一展无遗;抛绣球现场的精彩比拼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围观,抛向空中的不是球,是参赛选手彼此间的默契。

五人六足;滚雪球

数学对对碰;抛绣球

定点投篮;九宫格射门

欢乐的时光过得很快,转眼临近中午十一点,各项目的角逐与较量也接近尾声。获奖同学在同伴的簇拥下站在镜头前,面对艳羡的目光与祝贺的掌声,从颁奖老师手中接过奖品并合影留念。在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中,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部分参赛获奖集体与个人合影留念

 

莺飞草长,四月的天气天高云淡。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趁着大好春光,在繁重的学业和科研之余,走向户外,感受果壳的春意,感受四月的气息。

全体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文:刘勇

摄影:李思颖、黄典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