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 致礼青春”——电子学院院刊《雁栖湖畔》第一期正式发布

  • 日期:2014-06-10
  • 2865
4月28日,电子学院院刊《雁栖湖畔》第一期正式完成定稿、设计和排版,并于5月24日正式完成印刷。 《雁栖湖畔》从“零”到“一”的蜕变是一种历练。在她诞生的背后,凝聚的是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是整个电子学院乃至雁栖湖校区同学们对她的关注,更是院刊编委会的师生昼夜辛勤付出的汗水。犹记得筹备之初,编委会就遇到了种种不顺与困难,缺人、缺稿、缺摄影,基础几乎为零。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没有事先设定好的规则,没有强制遵循的框架。在“零”之上,是一片属于同学们自己的广阔天空,思绪自由,任之飞翔。 《雁栖湖畔》承载的是一种责任和期望。我们希望生活在雁栖湖畔的每一个青年人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完成在国科大的学业,规划好人生的方向,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中国梦”的美好愿景相结合,从国科大走向人生的成就。《雁栖湖畔》承载着这样一种责任,她来自于梦想,去在这里走入了我们的现实生活。她属于每一个在雁栖湖畔生活过、工作过、学习过的人,因为这里记载的是每一个人用亲身经历书写的故事。她将紧随国科大成长的脚步,不断叙写着雁栖湖畔的人与事。 在此我要代表院刊编委会的全体成员,诚挚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雁栖湖校区美丽的生活环境;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院刊编辑的支持;感谢刘振中老师为院刊题写的书法字;感谢学校同学们的踊跃投稿;感谢学院同学们积极开展各项学术、就业和文体活动;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朋友们;我还要感谢院刊责任编辑李超鹏、乔楠楠,编辑肖攀、宋钰、郭小洋、王吉利的辛勤付出,是你们的不辞辛苦让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变为永恒。 雁栖湖畔的故事已经开始,这是属于国科大所有师生的故事,她将一直在路上,在《雁栖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