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2018-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18-10-23
  • 1877

    2018年10月16日21点50分,电子-微电子学院全体党员大会于教1-002教室召开,大会由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主持,电子学院学生秘书刘筱颖老师参加了大会


此次党员大会旨在带领电子-微电子学院全体党员了解学院党委及各支部情况,加深认识,并简单介绍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希望各位党员端正态度,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紧跟党的步伐,在新学年里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使电子-微电子学院党组织焕发出更多活力。

    大会分为六个部分进行:一是学院党委介绍,二是学生支部情况介绍,三是学生支部工作内容,四是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介绍,五是民主评议党员与党支部工作考评,六是学生支部工作的几点要求。

    会上,彭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架构及学生党员概况,使学生党员们做到心中有数,能积极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来,彭书记介绍了学生支部情况,包括支部概况、支委名单及支部与支委职责,强调各党支部一学年应至少开展12次党组织生活,并要做好组织生活会记录与宣传报道,特别是今年新设的纪律委员要履行好职责,定期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然后,彭书记围绕支部工作的三大工作内容——党建工作、日常工作及学习材料做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支部落实各项工作,稳固开展党组织工作,牢记入党誓词,切实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应当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辅助读本等学习材料以多样化形式纳入组织生活的学习中。紧接着,彭书记强调了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在民主评议党员与党支部工作考评部分中,彭书记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评议对象、程序及考评内容,强调了关于不合格党员的处置。最后,彭书记对学生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电子-微电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投身于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曾凤娇

\李思颖

责任审核\刘筱颖、李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