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荣获“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二等奖

  • 解学辉
  • 日期:2018-05-14
  • 1960

    风轻轻吹过林间枝头,带着几分炙热。那满怀着希望、活力和欢乐的五月已经悄悄来临,国科大的校园也换上了生机勃勃的崭新面貌。杨柳在这里舞动,鸟儿在这里欢唱,512日下午1点整,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东区礼堂如期举行。

演职人员舞台合影

    此次汇演持续了4个多小时,21个学院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凭借引人入胜的剧本情节、生动饱满的角色形象和声情并茂的舞台表演,电子学院的舞台剧《五月鲜花,历久弥新》得到了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以89.74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五名,获得今年汇演的二等奖!

颁奖合影

    《五月鲜花,历久弥新》这部舞台剧横跨抗战与现代两个时空,以《五月的鲜花》这首歌的创作历史为线索,再现了八路军战士、青年群众积极投入抗日前线,同日军顽强抗争的情景。同学们精湛的演技,紧凑而精彩的故事情节,铿锵有力的台词,配合默契的声效和灯光,使得这部舞台剧淋漓尽致诠释了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舞台剧照

    电子学院的同学都是理工科学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接触舞台剧,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同学们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从剧本的征集和创作开始,到演员的选拔和排练,再到最后舞台和灯光布局,一个月来,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不管是主演还是配角,大家都在毫不松懈地为最后的演出做准备。为了让剧情发展更加自然,同学们在排练的过程中集思广益,不断的修改剧本和台词;为了充分展现人物的内心活动,演员们结合剧中人物所处的环境,不断的调整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眼神;为了达到更加完美的舞台效果,同学们不断的调整舞台布局和灯光。电子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取得圆满的成果。

排练现场

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带着同学们走入烽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接受了一百年前先烈们革命精神的洗礼。我们应当时刻铭记那段革命先驱们为了国家主权,摇旗呐喊,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铭记千万的老一辈革命家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同时,作为国科大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不仅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和锐意进取的勇气,更要有砥砺前行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文:孙文军、文乐

审校:刘筱颖

摄影: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