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日期:2014-09-03
  • 3167

标题.jpg

典礼现场

整体.jpg

奏唱国歌

领导.jpg

左起:吴一戎院士,王颖副校长,焦建彬执行院长,孙应飞副院长

代表.jpg

左起:教师代表洪文研究员,学生代表谢雨、孟宇

201491日上午9时,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国科大副校长王颖教授,电子学院院长、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院士,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及50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在观看了电子学院“致青春 致梦想”微视频后,王颖副校长致辞。王校长代表学校欢迎电子学院2014级新生来到国科大学习生活,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中科院、国科大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她鼓励新生们要学好课程,认识到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以保证科研学习的延续性;同时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同学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雁栖湖畔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年。

吴一戎院士为14级新生做了题为《了解中科院,做有用的科学与技术》的报告。报告从介绍科研院开始,他用三位科研前辈的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科学院的历史功绩与现实定位。他引导同学们要及时转变身份,完成从学生向科研工作者的过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中国国情和国家需要,努力做好科学研究。

焦建彬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14级新生来到电子学院。焦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人生经验:1)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和“做学问”,科研中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2)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3)能够及时和导师沟通;4)注重同学关系;5)科研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只有积累才能有收获。

之后教师代表洪文研究员,高年级学生代表谢雨,新生代表孟宇分别发言。教学秘书刘佳老师和学生主管张启龙老师也分别做了关于教学选课和学生日常管理的报告,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到国科大的生活中。

开学典礼之后,500余名学生分别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讨论选举班级学生干部,安排班级工作,并完成了新生心理情况测试。电子学院的迎新工作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