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日期:2014-12-29
  • 3177
  委员审议学位.jpg
与会委员审议学位申请资料
 
  12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电子所召开,来自电子所、电工所、上海微系统所等培养单位的13位委员出席了会议,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抽查审核了培养单位初审通过的申请学位人员材料,重点审核了曾被缓议再次申请学位人员、内部涉密申请学位人员的申请材料,审核范围包括科研成果、论文评阅、答辩情况和论文撰写规范性等。经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41名学术博士、8名学术硕士、1名同等学力硕士,共计50人的学位申请,投票结果将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之后,秘书长焦建彬教授向与会委员汇报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通知要求,密切结合各研究所学科实际情况,委员们围绕学授权点评估方式和组织形式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初步议定了由研究所和学科群共同参与、分工协作的组织形式,首先由各研究所进行自我评估,然后由学科群组织汇总和统一评估。同时,委员们就如何开展好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最后,委员们讨论了将校学位会会议时间提前一周的调整方案,学位委员会经过讨论,认为目前的学位会固定会议时间相对合理,决定维持现行的学位会固定会议时间,不作时间调整。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