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勇夺国科大春季足球赛校级冠军

  • 湛小蕾
  • 日期:2017-05-17
  • 3106

2017514日下午5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春季足球赛决赛在西区操场激情开赛。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计控学院和电子学院成功闯入决赛。比赛现场扣人心弦,最终电子学院以4:1的成绩勇夺桂冠。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我院球员凭借稳定的发挥,加上默契的配合和缜密的部署,一次次化解了对手的进攻。身穿21号队服的右后卫赵文强同学状态极佳,多次截获对方进攻并发起反击。队长孙冠沿袭了以往预判强、过人巧的比赛风格,在上半场接近哨响时贡献了一脚精彩的大力射门,虽遗憾出界,但仍赢得观众阵阵喝彩。经过近半小时的鏖战,双方均无法攻破对方大门,最终以00的成绩结束上半场。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双方队员们很快再次进入激烈紧张的比赛状态。下半场,实力不容小觑的计控球员加强了防守,同时组织了若干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很快比赛就进入白热化。面对对方球员的凶猛进攻,我方左后卫和中后卫在赵文强同学的配合下,多次拦截对方球员,化解了对方的一次次攻势。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双方队员的攻势愈加凶猛。队员们每一个绝妙精湛的动作都能获得场外观众的一片叫好,尤其是下半场结束前的最后几分钟,每一次传球、每一次进攻和每一次扑救都牵动着全场球员和观众的神经,大家全神贯注,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可以绝杀的瞬间。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双方势均力敌,终场哨响时比分仍没有变化,不得不互交白卷,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环节第一轮,电子学院队队长孙冠顶住压力,轻松将球推进球网,为电子学院拿下第一分,计控学院也取得了一分;第二轮,我方球员15号刘乾石再次射入一球,而计控学院的点球偏出球门,此时电子学院士气高涨;第三轮,我方10号王渊发挥稳定,轻松再进一球,而守门员李泽刚同学延续了上场比赛的神勇发挥,扑出了计控学院的第三粒点球,奠定了胜局;最后一轮,21号赵文强再接再厉,为电子学院再得一分,最终我方以4:1的傲人成绩问鼎此次校足球联赛,国科大春季足球联赛也圆满落幕。

此次足球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而且为各个学院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电子学院的同学们在一场场比赛的磨练中充分展示了电子学院足球队员的男儿本色和精湛的脚底功夫,不仅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同时也为自己和学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