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 日期:2016-05-23
  • 3991

         2016520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以下简称R&S公司)中国区总裁吴克先生携同公司资深技术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R&S公司联合实验室成立的揭牌仪式。该实验室主要在无线通信、测试与测量、信息技术与通信工程等领域开展研究,注重人才的联合培养。

        下午三时,揭牌仪式在办公楼224会议室进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首先对R&S公司的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R&S公司对本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R&S公司所提供的配套系统支持与技术培训,将有助于提升高校教育环境,促进产、学、研的充分融合。两方就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授予R&S公司吴克先生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吴一戎院士与吴克总裁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吴一戎院士授予吴克总裁兼职教授聘书 

吴克先生致词表示,R&S公司将提供其公司在国际市场了解到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展动态,实现校企双方信息共享,从而帮助指导未来新技术的发展,力求双方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并且,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助于提高R&S公司的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充分将产品功能与院校科研及用户需求相结合,培养更多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揭牌仪式后双方代表一起参观了联合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后期的发展提出了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同天下午,R&S公司无线通信产品经理马志刚先生,做了以“5G通信为主题的科技前沿讲座,近百名在校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首先介绍了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通信的发展进程,紧接着,马志刚先生就“5G通信的应用前景和技术难题展开了讨论,激起了在场学生的极大热情,使大家对“5G”时代的到来充满了期待。讲座结束后,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马志刚先生耐心地逐一给予详细答复。这是德国R&S公司继今年3月于本校开展的题为《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与现代微波测试测量》的报告后又一次精彩的讲座,充分地体现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的愿望和决心。